视频:北京于2008年申办2014年男篮世锦赛

play

北京于2008年申办2014年男篮世锦赛

我要纠错
收藏
分享到:

时长:00:01:05 分类:赛事、运动项目

以往男篮世锦赛只有一个申办国,甚至是由FIBA指派举办城市,竞争性非常小。而2014年男篮世锦赛目前已经有5个国家提出了申请——中国、法国、意大利、丹麦和西班牙,国际篮联对此欣喜不已。尽管还不知道另外4个国家分别是由哪个城市申办,但从目前的情况看,中国的主要对手是意大利和西班牙。一方面,这两个国家是篮球大国,场馆肯定不存在问题;另一方面,两国都是欧洲国家,而国际篮联的官员以欧洲人占多;而在24支参赛球队中,欧洲球队占据9席。北京在申办过程中最大的优势是,北京市观众人数在一万以上的体育馆多达五六个,举办世锦赛只要4个场馆。此外,北京拥有丰富的国际大赛组织经验,这一点在08奥运会中已经得到证明。12月5日,申办城市将在瑞士日内瓦进行申办陈述。随后,国际篮联将派出代表团进行专项考察,并在明年5月最终确定主办地。(含字幕、角标)

————

镜头层

镜头名称时长拍摄时间拍摄地点拍摄方式
国际篮联主席鲍勃·埃尔芬斯顿、秘书长鲍曼与中国篮协副主席刘晓农、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等参加会议00:00:24
北京五棵松篮球馆(内景)00:00:10
扫描二维码 关注SAVA官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