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乌克兰足球运动员舍甫琴科

play

相关视频

乌克兰足球运动员舍甫琴科

我要纠错
收藏
分享到:

时长:00:02:04 分类:人物

关于舍瓦的最初回忆是金色的,1994年打入职业联赛第一球,1995年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1998年帽子戏法淘汰巴萨,次年梅开二度送走皇马,舍瓦的足球人生在1999年已经迎来了第一个高峰。当年夏天,他以创俱乐部纪录的2500万欧元转会费加盟了AC米兰,并在意甲第一个赛季中以24粒进球问鼎金靴奖。2002-2003赛季,“核弹头”再度发威,他率领球队在欧冠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半决赛对阵国米他贡献两球,决赛挑落尤文他又在关键时刻命中点球,最终米兰第6次登上欧洲之巅,而舍瓦也成为了圣西罗当仁不让的宠儿。接下来的两年,荣誉接踵而至,舍甫琴科先是在2003-2004赛季再度当选意甲最佳射手,随后更是在2004年欧洲足球先生评选中,力压罗纳尔迪尼奥和亨利,捧得欧洲金球奖,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顶峰。不过虽然获得了无数的个人荣誉,AC米兰却在随后成为了“千年老二”,连续两个赛季的颗粒无收也让乌克兰人萌生了去意。2006年5月,舍瓦以3100万英镑,创英超历史转会纪录的价格加盟切尔西,事后来看,这是他职业生涯最大的一个转折点。从此,金色的舍瓦再也没有给我们带来惊喜,伤病和对新环境的不适应让这位曾叱咤足坛的风云人物陷入了迷芒,仅仅两年,舍甫琴科的状态便一落千丈。上赛季,“核弹头”曾短暂地以租借身份回到米兰,但曾经的王子如今已沦为了替补,赛季结束后,他只得黯然离开圣西罗。如今,舍瓦已经重新回到了乌克兰,又再度穿上了那件让他成名的球衣。随着岁月的变迁,“核弹头”将很有可能就此淡出人们的视线,对于喜爱他的球迷来说,也只能从电视画面中来回忆那个金发飘飘的英俊少年了。

————

镜头层

镜头名称时长拍摄时间拍摄地点拍摄方式
AC米兰队舍普琴科展示球衣00:00:02
AC米兰队舍普琴科精彩进球锦集00:00:20
2002-2003赛季欧洲冠军杯,AC米兰队举起奖杯00:00:05
AC米兰队舍普琴科推射入网00:00:04
AC米兰队舍普琴科获得2004年欧洲金球奖00:00:13
切尔西队舍普琴科拍宣传片00:00:06
切尔西队舍普琴科接队友传球,推射入网00:00:08
切尔西队舍普琴科抽射远角入网00:00:09
扫描二维码 关注SAVA官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