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色记忆探访之旅第八季顺利启动

2022年2月26日,上海音像资料馆携手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共同开启“虹”色记忆探访之旅第八季活动。此次活动也是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特别活动,主题为“奏响青春序曲,放飞青春梦想”。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这个特殊年份,上海音像资料馆与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共同推出“虹”色记忆探访之旅第八季活动,依托上海音像资料馆馆藏丰富的媒体资源,探寻专属虹口区的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启动仪式现场合影

  

在活动的启动仪式上,上海音像资料馆向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小记者们赠送了城市漫步指南》影像地图纪念品,希望他们能通过漫步地图和历史影像进一步了解城市历史、讲好上海故事

 

 

上海音像资料馆向小记者赠送城市漫步指南影像地图纪念品

 

随后,由上海音像资料馆“影视万象”播映团队的志愿者为学生们进行专题讲座。讲座围绕此次探访的主题——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依托馆藏丰富的影像资源,为小记者们梳理了中国共青团成立的过程,并通过俞秀松、张太雷等与虹口区有关的共青团早期领导人的故事,让在场的小记者们对中国共青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此次讲座中,上海音像资料馆展示了近年来在海外采集到的珍贵影像,包括:张太雷在1924年7月于莫斯科克林姆林宫参加青年共产国际四大、中文报刊《工人之路》远东编辑部及读者的活动影像。这些百年前的珍贵影像让讲座内容更加丰满,让小记者们有了更为充分和感官的体验。

 

 

张太雷(后排右二)参加青年共产国际四大

 

 

“影视万象”播映团队志愿者介绍上海音像资料馆馆藏

 

 

“影视万象”播映团队志愿者为小记者们做专题讲座

 

   “影视万象”播映团队是版权资产中心立足馆藏珍贵影像资源和上海百年影像史志打造的社会化公益服务团队,自2006年至今已有近20年的历史,秉承影像服务社会的宗旨,积极发挥上海音像资料馆的社会职能。“虹”色记忆探访活动自2018年起已经开展了八季,是上海音像资料馆在原有公益服务基础上,开展的少儿红色历史教育的探索,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在活动中进行红色教育。

扫描二维码 关注SAVA官网微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