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上海音像资料馆(SMG版权资产中心)是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SMG)直属事业部之一,属于上海市宣传系统,事业性质(社会公益类)非法人单位,是全国率先对广播电视节目档案进行集中管理的专业机构,也是上海市的专业音像资料馆.设有办公室、中心管理部、上视管理部、东视管理部、上海影像工作室、节目策划部、节目运营部、媒资策划部、媒资运营部、媒资技术部10个部门。

QQ截图20140813144221.jpg

上海音像资料馆(SMG版权资产中心)对SMG旗下15个电视频道、11个广播频率所有音视频资料实施管理。内容资源包含:110万盘SMG旗下广播电视节目资料;46.4万小时广播电视数字化资料;每年5万小时新增广播电视节目资料。10万盘上海影像资料,涵盖1898年至今的各类新闻纪录片、专题片及素材档案。307万条音视频内容资源,通过内部的媒资网呈现,实现广播、电视、文稿、图片、图书等全媒体资源“一站式”检索、浏览和下载;11000个媒资百科词条,梳理、汇总及整合媒资网音视频资源,提供资料创意,激发节目创作灵感。(数据截至2014年5月)
about.jpg
版权资产中心管理着SMG旗下所有电视频道和广播频率的广播电视节目档案,拥有上海人民广播1949年开播以来和上海电视台1958年建台以来所有的广播电视节目资源。中心从1984年建立之初就通过接收、购买、收录、拍摄、交流等多种渠道,采集海内外各类音像资料,现拥有广播电视档案近百万盘。中心还特别致力于上海珍贵历史音像档案的特色馆藏建设,现有从1898年至今的新闻纪录片、专题片、素材以及各类影像档案10万部,形成了独具魅力的“上海百年音像史志”,其中拍摄于1949年之前的影像档案尤显珍贵。
1252482493633_1252482493633_r.jpg
版权资产中心是全国同行业中最早开展广播电视节目的电脑化管理、数字化抢救修复和媒体资产管理系统建设的专业机构。中心创新推出进驻式广播电视节目的管理与服务模式,在全国同行业中形成特有的“上海模式”。中心积极探索对外服务模式和产业链拓展,通过基于内容资源多屏合作、提供媒资运营整体解决方案、技术服务输出等多种方式将媒资管理优势转化为生产力。
图片4.jpg
版权资产中心依托丰富的媒体内容资源、先进的管理手段和专业的研发力量,为上海广电传媒的内容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中心秉承“以音像资料服务社会”的宗旨,主动服务各级领导、社会各界,连续数年担任全国音像资料馆协作会理事长单位、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信息资料委员会副会长单位等,媒资管理理念、管理水平、管理成效等在全国同行业中始终保持领先地位,多次获得各级领导机关和行业学会授予的“先进集体”、“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图片5.jpg
 
联系地址:上海市虹桥路1376号。
 
联系方式:021-22005154
 
 

 

 

上海音像馆上海音像馆上海音像馆上海音像馆